【愛的觀點】愛就是顧好自己,讓別人不擔心你。當家人不用擔心你,就要感謝你讓家人活在愛裡!

什麼是愛?以下會提及我的個人觀點!在提及之前,我聊聊為什麼之前不寫自己的觀點…

無法中立的個人立場

其實,我傳宇宙訊息很久,甚至還有人以為我杜撰,這兩年有人讀取我自己寫的文章,他發現跟傳訊截然不同,他問我為什麼不自己寫文章?我說因為我傳一篇訊息只要三分鐘,但是我自己寫一篇文章,至少要30分鐘以上,加上我的文筆有我的偏見…我們都被身心靈荼毒很深,覺得帶有自己觀點的偏見少寫,因為我個人的文筆當中寫不出中立,所以我總是猶豫不決,在自己寫還是傳訊中搖擺不定!

終究,我覺得自己寫時間花太多又缺乏中性態度,所以交給宇宙傳訊,但傳訊只是宇宙智能的大數據資料,它真的不代表我的個人立場,我的個人立場充滿主觀、個人意見強烈,甚至有一種堅定的認知!但在宇宙大數據資料中,會為了中立而不做強烈表態,反而讓很多人誤解。但我不會竄改自己所傳遞的訊息,因為我本來就只是個媒介,不該用自己的主觀意見去干擾訊息!這是尊重訊息的應有態度。

當你開始熟悉我的真正文筆,你可以判斷什麼是我寫的、什麼只是傳訊息而已…我不是為了洗白我的傳訊是真實的,大多數人都會認為訊息是我自己杜撰出來,因為他們認為自己也編造的出來!尤其現在AI發展極度熱絡,很容易你就會發現AI真的可以模仿各種文筆!

說穿了宇宙中的訊息就是一種高智慧的智能訊息場,AI智能只能說是祂們的孩子!勢必可以仿造、造假,但我嘗試用AI模仿我現在的觀點文章,我發現它好像真的有難產現象!總之,看得出來,那不是我寫的!無法抄襲、模仿…原來我的文筆比傳訊的文章更有靈性!但我也借助AI寫文的功能,做其他的事情!

愛是什麼?

愛這個議題是人類真的很認真在學習的事物,其實任何愛的描述正確與否,都帶有著一件事的發生初因,沒人說得準什麼才叫做愛。

人類對於照顧的義務覺得是愛,在於我們剛生出來的孩子到成人之前,我們照顧對方,我們覺得是愛!那是必然的,但是我們往往做過頭!我們會把他成人以後的生活也納入照顧的過程,甚至當家人老了、走不動了,我們也把對方當作責任義務去照顧!一但沒有足夠的收入照顧對方,甚至產生自責!

往往,當你不照顧年邁的老爸、老媽,就會被社會撻伐「你不孝順」…有許多人把自己的生存懶惰,責怪於子女,他認為自己把小孩養大,本來小孩長大就該養父母。當然也有相反,有些子女不肯出去工作,仰賴父母照顧他們,這種雙向中的啃食依賴,對我而言都是一種能量吞噬!

我個人認為,這世界只要每個人都照顧好自己,不讓對方煩惱自己的生活就是「愛」!

沒有負擔的愛

愛的存在不是為了煩惱另一個人,把另外一個人永遠當作無行為能力人,你不該總是煩惱對方能否過好日子!其實愛的過程是照顧好自己,不讓別人擔心!但很多人為了展現愛,他必須要把對方看成對方沒能力顧好自己,氾濫的同情與憐憫心,讓一個人逐漸把「不能」顧好自己變成合理化!甚至加上過度的物質化條件,我們生活的物質只要能養活自己其實就夠了,不需要再外加上貪婪的物質條件,超過你認為他是否過得好與否!

如果一個人總是開著20年的二手車,你就認為他過得不好,房子簡陋未裝修,你也覺得他過得不好,甚至你覺得他吃不起昂貴的食材,你也覺得他過得不夠好,那麼,不管對於他和你,都已經是一種壓力!過得好與不好,不該用物質的條件去衡量,而是他能夠在生活起居中得到自在。

物質條件是吞噬一個人對於愛的負擔的兇手!我們往往忽略照顧自己只是要滿足生存根本,而不是一場比較!

其實,你擔心一個人過得好不好,並不能證明你有沒有愛!而是這個人總讓你擔心的時候,他沒有愛!愛的本身就是不讓對方擔心。在於人類一直在學習勇於擔心別人,我覺得這出發點讓我感受到非常壓迫…我們應當鼓勵每個人照顧好自己,我們就永遠活在愛裡,這世界上如果全部的人都不用擔心別人,我們就是活在愛裡面!

當人,反而在學愛

許多人,喜歡別人照顧他,生活費、生活起居、生活安排都依附著別人協助他變得更好!這種愛其實是別人的負擔!學學大自然界,許多母親照顧剛生出來的寶寶,就像母獅剛生出來的小獅子,牠們會用心照顧…小獅子六個月大時,母獅會教小獅子如何狩獵,一但兩歲以後,小獅子可以獨立了,就不照顧,並且準備懷下一胎!

在獅子的世界,老了也沒人照顧你…當老獅子走不動,就被驅逐獅群…。對於人類來講這十分殘忍!

我是認同我們剛生出來的時候需要被照顧,但一到成人以後,就放手讓孩子獨立自主。別總說人類情感豐盛,不依附、不依賴,這才是真正的自愛,我們的出生不是為了吸食另外一個人力量,而是為了掌握自己的力量、對自己的生命負責。

大自然的生命形態很多看起來都很殘酷與現實,似乎在人類豐盛的情感之中,忽略了平衡之道!大自然界因為沒有身外之物的困擾,牠們反而以生存的本質看待彼此的生命意義,牠們會把弱者驅趕、甚至殺害,在於你不夠強大的時候,覺得你本來就該消失了。我們身為人可以抓取中間值,也無需向獅子般的對於弱者殘酷無情。

在人類的世界,自我照顧的能力,是一種自給自足的愛,愛從不在別人身上。我個人認為,你能給自己愛,你才有辦法再給外在世界愛,因為你的愛是先照顧好自己,才有多餘的愛照顧別人。但有一種人,他是先照顧好自己,但也要求別人照顧他周圍的人,這就是極度的自私,他將愛的力量放在自己身上,卻要求別人照顧他的家人,說真的也沒有人有義務去幫另外一個人照顧整個家族!我講的是,每個人都不去要求對方照顧誰,都先照顧好自己,多餘的愛是用於建構整個家族、整個人際關係!

充滿照顧煩惱的人類

如果你的家族每個人都能照顧自己,那麼誰也不用照顧對方。其實我們一直都在害怕老了怎麼辦!總是我們把老了當作退休一樣閒晃或者不能走動誰來攙扶?我們寄望年邁的自己,有人照顧我們生活,我們忽略了自己已經吞噬年輕人的生活空間,當然有人老了,覺得自己的孩子理所當然應該照顧自己,這種理所當然就是吞噬力量。

幼兒的照顧是一種拉動,每一對父母都經歷過照顧幼兒的前期,但照顧幼兒並不是為了老了以後對方反過來照顧自己,這就變成帶有目的性。許多人生兒育女像極了交易,算了算,我能回本多少!說穿了,也不知道他們生兒育女的目的究竟為何?帶有目的的要求你顧好我的生活,還是你把自己顧好就好…一種不求你回報,畢竟他還要照顧下一代!

雙向的照顧責任,也讓少子化發生,我原本只要照顧一邊,變成照顧兩邊。一個是幼兒的懵懂無知,我們理當要照顧,但另外一邊像極了「孝順的討債集團」如果不做好,就不愛他們、不孝順…這種扭曲的變相是一種情感勒索,讓愛蒙上了一種物質與時間上的現實壓力。

照顧長者之中少不了對於物質的需求,還有拼命賺錢養家活口的心酸!所有的照顧都跟金錢和時間扯上關係,照顧幼年的兒童是因為他們本來就未成年,但如果是照顧成年的家人,我們真的該想想,是不是不要把對方的時間和金錢無形的吞噬。

我從小就有照顧好自己的概念,我覺得一個人只要有強大的意念,他就做得到,不管他是手殘了、還是躺在床上,這強大的意念會讓人類激發比動物更巨大的潛能,這種自我照顧的力量,會讓人看到自己的光芒!因為我們總在幫自己認定的弱者找他做不到的理由,當我們都幫他想好了「自卑」的條件,其實我們就在縱容對方的「自卑」變成其他人的負擔!

甜蜜的負擔是一種負荷,但如果兩個人都接受,那就是一個願打一個願挨。有人傳了2歲就截肢雙手的「午心揚」畫家,這種態度就是「愛」…即便他失去了雙手,都很認真的在對自己的生命負責!我認為的愛,不是別人對他負責!這說來他真的很可憐,失去雙手,裡當我們要同情他沒有手、照顧他一輩子…

午心揚在散發愛

愛就是看見自己可以做什麼!當我們對於生命選擇「自卑」,我們就會持續的越來越自卑,原本只是走不動,最後就是走不了,再來就是躺不起…最終,成為別人的負擔!一個人只要不自卑,他就會越活越好,他會一直相信生命有出路,這是起於對自己負責任,而不是對他人負責任!

照顧好自己再談天命

我們這麼說好了,之前為了天命的事情跟一些高層宇宙鬧得不愉快,也很多人覺得我應該!但我的責任只有照顧好我自己,當祂們為了自己,不讓我去賺錢養活自己的時候,就是一種自私!其實我從未要求祂們一定要給我什麼資源或條件,不給我就自己賺,是因為祂們一再承諾、保證、拖延…整天畫大餅說要給我,讓我好做事。最後,時間證實,祂們不僅違背承諾,還找人藉由要給我資金,讓考官把我身上僅有的錢全部掏光。

此時,我為了救我家人對我的信任,甚至不想造成我家人的負擔,我選擇上班拯救..此時,就有人說我自私、愛錢、放棄?我簡直傻眼,我覺得這些人才是自私又愛錢,我們到底靠這場考試匯聚了什麼妖魔鬼怪!而且他們巴不得我受苦,他們希望看見我在街上乞討,這是他們真正內心邪惡目的,真不好意思,我不讓他們得逞,我要讓這些希望我受苦的人知道,我不會受苦…他們好失敗!

我的責任本來就是讓我的家人活在沒有恐懼裡,而不是讓許多人把我推進深海裡,我不是為了呼喊救命而當神的媒介與橋樑,當我呼喊救命的開始,於我身上並沒有示範愛!我看到人類的自私與貪腐,身為宇宙高層的虛偽,讓我決定不再幫他們忙!我正在計算如何讓祂們永遠敲不到人…我是打算這麼做!我感受到了掏空愛!還有人表面幫助我,實際上希望我被掏空,藉由掏空過程讓我能自戕,我看見黑暗且邪惡的目的!他們受驚了,沒達成!一切令他們感到意外!

愛是自然流出

我現在寫這些文章,只是符合我的承諾,我養活我自己,我自然把多餘的愛分享出來!愛不是刻意在你未能養活自己而刻意執行,必須在你多餘時間和精力過程傳達與付出!如果連自己都顧不好自己,那就別說懂愛!

不要企圖搶奪別人的生存能力,在掠奪別人的生存能力,其實就是釋放恐懼!祂們在企圖透過我的事件,釋放恐懼給我的家人,一個不懂愛的宇宙高層,我會讓祂們未來再也敲不到我的時間!愛本身就是在一個人身上看到照顧自己的能力!這是最基本的!如果沒有要珍惜一個人的付出,將對方的付出視為理所當然,最終當然什麼都得不到!只會得到灰燼!

我們人生不是為了被誰供養、為了被誰當大師而高高在上,自己生活都沒辦法撐下去,把自己的問題丟給別人憐憫,那就是沒有愛!

鼓勵安樂死

愛絕對自從一個人自信的內心而來,不管你發生什麼事情,都能照顧好自己,別人就會感到舒服與自在,我們是帶來愛給世界,不是讓別人的愛被自己勒索!不要說別人「應該」做什麼才叫做愛!而是你自己就是在拯救別人的生活自在!

其實我鼓勵安樂死,這是有人對我的觀點感到訝異,倘若一個人躺著變成植物人,我希望安樂死幫他一個忙!這並非不珍惜生命,而是「不要」活得這麼的讓人負擔!這世界上的資源要集中在活著人身上,這才是愛!當我們一直照顧那些也不能看山、也不能聽見海聲的人,我們究竟是在恐懼什麼?我們恐懼一個罵名!但這需要政府幫忙!

這社會的資源要留給活的人!活的人才有希望!讓活的人把時間應用在照顧自己,而不是為了花時間照顧活死人,而自己也活不好!沒辦法請看護,也沒辦法好好上班工作!家境已經陷入危機,自己養不活自己,也無法顧對方!照顧的負擔一直深入每個人內在中,照顧不是責任,而是要對自己負責。

受害者意識的錯覺

每個人都會遇到被人陷害,但是我的態度是不會自我憐憫!能夠自救的人就是愛!不用假裝自己受害了還要去包容,那會扭曲自己內在情緒,也對扭曲是非!愛本身就是從自己做起!錯誤的決斷會以為,當你訴說受害過曾就是受害者意識!不是!受害者意識沒有能力拯救自己!

當一個人活在拯救自己,即便他討論受害過程,他仍是愛的典範!因為他能救自己!許多人都有搞錯的現象,認為只要談論受害過程就是受害者意識!實際上是無能力改變的人,即便不談,他也是受害者意識!

不是會說話的人說喊痛都是錯的!一個沈默的人不說話、不喊痛都是對的!

愛本身就是拯救自己,如果一個人拒絕聽你說任何發生的現在和過往,你也相信一件事,他無法幫上你任何忙!我們好好想一想怎麼解決眼前問題,因為愛本來就是從自己的生命力量展示與跳高!

高靈轉生 Raina
高靈轉生 Raina

哈哈!繞了一圈,我變回我自己...一切都是空。我的靈魂是修成本命天蠍座,講話很直接、說話很毒、重視信用與承諾,不喜歡被騙!對我做壞事,我會記仇,並且請宇宙處罰你,我會要回來喔,但我不會自己報仇!我不貪圖任何人的財富和信任,所以我敢講實話!我不須對誰偽裝,因為我就是坦白!不貪的人都不怕講真話。

文章: 120

2 則留言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  1. 此篇文章的觀點跟一般社會上的集體意識
    是完全不同的
    是適合想跳脫世俗框架
    真正願意走入
    「愛自己的道路上」一盞參考明燈

    不過在此我想分享一個現象:
    家人的擔心有時候並不是你自己表現的不好
    而是你的工作、你的事業、你的感情、你的經濟能力、你的生活狀態等等…
    並沒有符合家人們的預期高度與選擇方向
    因為他們自己本身來不及也已經做不到…
    所以希望你能替代他們完成「曾經的願望」
    僅此而已!
    反而你個人對自身的各方面狀態
    有維持一定水平,自己有對自己負責任
    這才是最根本重要的!
    你也許不是世俗眼光中的尚佳或最好
    但…自己問心無愧就好,不是嗎?

    生活是自己要面對的
    人生的路是自己要往前走下去的
    所以家人們的擔心
    有機會也許可以用對談溝通的方式處理
    至於能否把問題點解決、改善或昇華
    就看個人的造化了!
    如真無法溝通交流,那就跟家人保持距離
    照顧好自己為先吧!

    分享參考!

    • 是的,有些人的擔心是「比較」來的,這種擔心就是自尋煩惱!自己帶給自己困擾的人,就是在自尋煩惱!自己沒有給自己愛!

      人生不要求太多,怎麼都可以活!活得自在,比活的誰好、誰優秀來得更重要!